学院举行2023年级新生欢迎会

时间:2023-09-20浏览:10

917日下午,学院在启秀操场隆重举行2023年级新生欢迎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772名博硕士研究生和823名本科生。

欢迎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体现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罡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2023年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111年以来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围绕如何实现成长成才,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勇攀医学学科高峰;三是牢记医学誓言,坚守医者为民初心。他寄语新生,要精诚爱国、明德砺志、笃学求真、厚道力行,做一名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的新时代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张凤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医学知识和技能,还要掌握医学思维、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要担负起对人性、对社会的关怀和责任,始终牢记医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薛万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与时俱进,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国梦”、“健康梦”紧密相连,始终把“责任”二字牢记心中,扛在肩上。

2021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孙杰、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汤顾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选择医学的心路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涉猎学科前沿、领略校园文化等方面鼓励学弟学妹们传承医学梦想,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斗不息。

2023级外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陆嘉杰、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徐方一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立志以“炽热情怀”,解“求知之欲”,达“远大理想”,用刻苦钻研为梦想筑基,用脚踏实地为梦想护航,以实际行动做能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年级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欢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主持会议。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