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俐
    学科:
    单位:
    职务:
    电话:
    邮箱:
    地址:
 个人简况
暂时缺少图像朱俐,女,1965年10月出生。1988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苏州医学院医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8-2002.9在美国新泽西医科与牙科大学、美国纽约州立脑病基础研究所做博后2年。现任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特种医学”学科负责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 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南通市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曾获交通运输部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教师奖。             

 研究方向
  1)低氧对细胞铁代谢相关蛋白表达的影响;2)天然药物单体诱导低氧预适应以及对脑血管病、神经退行性病的保护作用和机理;3)抗肿瘤药物研发与药理机制             

 科研成果
  主要研究特殊环境低氧对机体的损伤与防护机制,自己的研究特色和稳定的研究团队,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及市厅级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授权专利3项,近5年发表SCI研究论文20余篇,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航海医学》、《神经生物学》和《铁代谢》等专著或教材,培养硕士研究生近30名。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东海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二审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