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梅
    学科:
    单位:
    职务:
    电话:
    邮箱:
    地址:
 个人简况
暂时缺少图像刘梅,(1968.10--),女,博士,美国Drexel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导/硕导。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发育与再生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遗传学分会委员,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江苏省高校重大项目等课题。             

 研究方向
  细胞骨架重构对神经元和神经胶质细胞形态和功能的影响             

 科研成果
  研究神经损伤修复过程中,微管依赖的分子马达蛋白Kinesin在神经元轴突再生和生长锥动态重构中的功能研究,及其在胶质疤痕形成过程中对星形胶质细胞活化、增殖和迁移的影响。也包括应用爬行动物壁虎作为中枢神经损伤模型,与高等哺乳动物相比较,研究星形胶质细胞活化产生胶质疤痕差异的分子机制。在包括Journal of neuroscience,Current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