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个学科入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时间:2022-10-05浏览:2175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基础医学、体育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12个学科上榜,其中,基础医学学科排名第18位,连续多年进入同类学科前20%;体育学学科排名第20位,首次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20%。

近年来,我校遵循“科学规划,重点突破;突出优势,打造特色;统筹协调,有序发展”的原则,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长期性及引领作用。学校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进,将第三方评价与绩效目标考核相结合,发挥第三方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学科建设方面寻求新突破,进一步加强前沿交叉学科和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培育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快高水平科研产出,培育高素质人才,通过学科建设引领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自2017年开始对外公开发布。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50余项学科建设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