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纯
    学科:
    单位:
    职务:
    电话:
    邮箱:
    地址:

个人简况

程纯,教授、博导。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科协常委,江苏省督学,江苏省炎症与分子药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免疫学会江苏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等学校医教研究会副理事长。

 

研究方向

炎症发生的免疫分子机制研究,炎症反应介导神经系统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研究,炎症反应介导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

 

科研成果

专注神经免疫学及肿瘤免疫学研究,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主(参)编教材3部,获中国发明专利2项。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在高等教育管理、医学教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颇有研究。主持的《基于临床技能培养的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与创新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特等奖,另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