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青海省海南州第十批研究生支教团

时间:2023-03-06浏览:10

33日上午,学校举行研究生学雷锋学莫文隋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赴青海省海南州第十批研究生支教团欢送会。副校长董正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活动并讲话,董正超为研支团授旗、发放支教物资。

董正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赴青海省海南州第十批研究生支教团欢送会作为启动全校研究生学雷锋学“莫文隋”主题教育的第一项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代代相传,让学雷锋学“莫文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和“莫文隋”事迹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滋养一代代通大研究生,希望第十批研支团成员紧握接力棒,把雷锋精神传承好。

施佺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对第十批研支团成员的行前教育中,他强调,要将通大人的风采展示在海南州的各地和各学校,做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尽快熟悉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在全程安全的前提下为海南州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与2021级支教研究生顾婧潇进行了详细交流,她嘱咐顾婧潇在支教地要加强和学院的联系,遵守当地各项政策要求,突出专业优势,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院先后有石艾秀、吴雅楠、赵文敏等同学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入支教事业当中,不断发扬我院“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精神。志愿服务队伍的扩大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